追企鹅的大熊猫

4.14

东山孟浪:

你呼之即来,你挥之不去


不念彼此,死生不复相见




我没有理想,但也只有一个理想


睁睁看着一个地方


看着莫名的充塞,从内部开始瓦解


理想就是成就它,不复可见的存在




从那一刻开始我们便颠覆了自己


沉重而冗长,无言别过




世上没有恩惠,即使是


仅仅的赋有也会无疾而终


这非不可言说没有影像的时刻


像房子里的陶匠


最后死入一个物




真的,是什么在为你密谋


幼年或是未来,领你穿过幽怨


我只能追随,怎能不为之感动




谁又能懂得距离,靠近便痛苦不堪


孤独的人在思念一棵树


它摇曳荫凉囊括四季


你的树,是于你招手的泉涌




或许是下个瞬间


或许谈及你


你去了寻常日子里




当你蓦然出走,穿过宇宙


我来不及思考责备的借口


你何等陌生,于我心上




彩虹的末端爬满常春藤


星辰也在那里


但我不相信你会看见



评论

热度(25)